信息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倾情助力第三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推动两岸民众以文化相融促进心灵相通,11月1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颁奖活动在浙江美术馆举行。

本次文化周活动由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中国图片社、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承办。副校长姚争应邀出席,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文化传播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本届影像文化周中,我校组织并承办了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和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共收到两岸131所高校449人的677组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共选出30组获奖作品。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共收到两岸34所高校和8个社会机构的320件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共选出20件获奖作品。我校学生李翰原的摄影作品《如何淹没一棵树》获摄影大赛一等奖。我校学生林恺苹(台湾)、陈美琪的短视频作品《这一次怪兽赢了》获短视频大赛一等奖。两个大赛的获奖作品在连横纪念馆展出。姚争为部分获奖者颁奖。

此次获奖作品展现了一批两岸青年不同艺术风格与特色的摄影和短视频作品,形式多样、表现手法各异,体现两岸青年开放包容、独具创新的品格,许多作品关注当下现实,思考未来发展,在艺术创作上具有探索性。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