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浙里寻梦˙遇见诗路”台湾大学生唐诗寻迹体验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量:

近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教育厅、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浙江省委员会主办,我校参与承办的“浙里寻梦·遇见诗路”台湾大学生唐诗寻迹体验营活动在天台、缙云两地举行。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11所高校的60余名台籍学生与老师们走进唐诗之路,领略风光,感受变迁,沉浸式探寻唐诗印迹,体会中华文化无穷魅力。

活动期间,体验营师生们领略“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的天台山大瀑布壮丽景色,赞叹“问我今何适,天台访石桥”的石梁飞瀑美景,寻礼“十里松门国清路,饭猿台上菩提树”的国清寺诗意,探访唐代“诗僧”寒山子隐居地,体验“杳杳寒山道,落落冷涧滨”的意境;走访天台张思村、后岸村以及缙云岩门村,见证诗路乡村共同富裕建设成果;参观天台云端•唐诗小镇,体验“村景、农旅、文旅”融合,感受环境提升、文化重塑和产业升级带来的变化;参访缙云浙大科技农业示范基地,感受古老的唐诗之路在新时代的变迁发展。

此外,师生们还参加了天台2022中华济公文化节启动仪式、壬寅(2022)年百名在浙台青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共植同心林、两岸青年交流演出、两岸青年联谊会、专题讲座等各类特色活动,感受“道济天下”的济公文化,感知和合文化与唐诗文化,领略悠远厚重的黄帝文化。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我校师生精心准备、倾情参与,从策划、活动组织、晚会主持、节目演出、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等各个方面为整个活动倾情助力,圆满完成相关工作。我校10余位台湾同学作为台湾大学生代表,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文章作者:邱世超 鲍晓伟 陈佳赫 图片作者: 孙杨洋 丁梓珂 段雨辰 吕希 陈宇杰 编辑者:邱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