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概况

 

学校积极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大力拓展海外资源与合作渠道,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国别区域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已五大洲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合作伙伴包括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英国斯特林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和英国考文垂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

学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育部国际人文交流与传媒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和“浙江省对台交流基地,是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单位、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单位、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单位、教育部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项目单位、浙江省浙非高等教育合作伙伴计划成员单位。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学者为主力”,依靠“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校际交流”四方互动的国际合作交流体系,积极引入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层次与水平,助力学校一流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