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

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积极响应浙江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部署,推进深化教育改革和对外开放,培养国际化人才,学校于2020年起筹建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2021年3月,教育部下发《关于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动态调整结果的通知》,正式批准我校英国研究中心成立并备案。

英国研究中心主要涉及政治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文学及教育学五个研究领域,依托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研究特长,设定媒体与传播、影视文学与艺术、文化与教育三个特色研究方向。中心依托我校省级一流学科(新闻与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校级一流学科(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浙江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和浙江省2011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当前重点关切英国的媒体与传播、影视艺术和文化教育产业等领域的状况,围绕英国及中英关系相关热点、紧要问题,从多学科、多层次的视角全面把握问题核心实质,尤其通过与英国开展合作项目、田野调查等实践性活动中对其进行实时、动态、多方位、透视性的国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