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新闻动态
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文明互鉴”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量:

第一届“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文明互鉴”国际学术会议近日在浙江传媒学院钱塘校区顺利召开。来自中英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参会,就艺术学、外国文学、传播学等学科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

于11月26日的举办的本次学术会议,旨在加强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的中英文明交流互鉴工作。共有20余位来自中、英、澳等国的专家学者在会议上进行了学术发言,共提交了30余篇学术论文进行研讨。

会议开幕式上,浙江传媒学院姚争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开幕式的主持人、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戴运表示,我们今天召开以“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文明互鉴”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契合时代发展之需,表达时代精神所向,通过学术研究助力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会议设有四场主旨演讲和三个平行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传媒对话”“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艺术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文学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闭幕式由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鸣刚教授主持。他表示,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学术成果的交流和与会学者感情的沟通。并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学术交流机会,共同促进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英国研究中心、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主办,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中国外国语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文旅智库东南大学中国艺术发展评价研究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高校智库全球城市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中国文化传播》编辑部等单位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