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参加学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量:

为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2024年秋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和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参加学期交流访学,具体报名信息附下。

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秋季学期学分访学项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常用缩写:UC Berkeley或UCB),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的创始大学,建立于1868年,在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4名,同时在众多机构排名位列全球大学排行前十名,是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

本项目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推出,学生将能够享受全球顶尖大学的学术与研究资源,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并获得独一无二的实践经历。

选课链接:

https://classes.berkeley.edu/。入学后还可申请本科生研究项目。

本项目全球有10个名额可以获得最高2000美元的奖学金,需提交额外文书和推荐信。


1.课程日期

2024年8月21日-12月20日

2.项目费用

15650美元,根据选择的课程不同,费用会有变化。费用包括申请费、课程学费及杂费、项目管理与服务费、签证培训指导、医疗险与意外险、落地接机;费用不包括教材费、签证费、住宿费、餐食、往返机票及其他个人消费。

3.项目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5月10日

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秋季学期学分访学项目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简称UCLA),是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也是公立常春藤学校,多年来蝉联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也是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2023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3位,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第14位,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第18位。

本项目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为全球学生开设的学期专业学分访学项目,学生可以与UCLA在读学位学生一起同堂上课,深入体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教学资源与学习氛围。

选课链接:

https://sa.ucla.edu/ro/Public/SOC/

国际部extension课程:

https://www.uclaextension.edu/search/all?search=

1.课程日期

2024年9月23日-12月13日

2.项目费用

7700-10700美元,根据选择的课程不同,费用会有变化。费用包括海外大学学费、项目管理与服务费、签证培训及指导、海外医疗险及意外险、落地接机;费用不包括签证费、住宿费、往返机票及交通、餐食及其他个人消费。

3.项目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5月30日

三、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秋季学期学分访学项目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简称UCSB,创建于1891年,位于美国洛杉矶都市区的海滨度假胜地圣芭芭拉,隶属于加州大学系统,是世界著名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在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67名,2023年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第63名。

本项目是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为全球学生开设的学期专业学分访学项目,学生可以与UCSB在读学位学生一起同堂上课,深入体验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教学资源与学习氛围。

选课链接:

https://my.sa.ucsb.edu/public/curriculum/coursesearch.aspx

Extension国际部及学术英语课程选课链接:

https://enroll.professional.ucsb.edu/search/publicCourseAdvancedSearch.do?method=load

1.课程日期

2024年9月19日-12月13日

2.项目费用

9868美元。费用包括课程学费、申请费、海外大学服务费、项目管理与服务费、签证培训及指导、海外医疗险及意外险、落地接机;费用不包括签证费、住宿费、往返机票及交通、餐食及其他个人消费。

3.项目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5月30日

四、维多利亚大学秋季学期语言文化访学项目

维多利亚大学(简称UVic),成立于1963年,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首府地区的沙尼治和橡树湾,离首府维多利亚市中心东北约6公里,是该省历史第二悠久的公立大学。根据加拿大最权威的麦考林杂志大学排名,2023年维多利亚大学位列全加综合性大学排名第二。

本项目提供综合英语课程和学术选修课的强化组合,专项提高英语听说读写综合技能,每年有来自30个国家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本项目。学生可以使用维多利亚大学英语语言中心的各种学习资源,并参加中心举办的研讨会。每周末还可以自愿参加由文化助理工作人员带领的各项文化活动。

1.课程日期

2024年9月9日-12月4日

2.项目费用

7155加元。费用包括海外大学学杂费,项目管理与设计费、在读期间保险、接机、签证培训及指导、学生公交卡;费用不包括签证费、住宿费、往返机票及交通、餐食及其他个人消费。

3.项目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4月15日

五、选拔要求

(一)仅限本校2022级和2023级全日制本科生和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二)年龄:学生开课时需已满18岁。

(三)申请要求: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GPA3.0及以上(四分制);语言要求(满足其一即可):托福90,雅思7分,英语专业四级/八级:70分,Duolingo125分,没有语言成绩的也可以申请伯克利面试。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Extension课程:GPA2.5及以上;托福80/雅思6.5/Duolingo105;本科部课程:GPA3.0及以上(四分制);托福100/雅思7分/Duolingo120。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GPA2.8及以上(四分制);大学英语四级530分或六级500分;或托福iBT 80 /雅思6.5/Duolingo105。

·维多利亚大学:仅限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开课前参加学校安排的水平测试,根据个人水平分配到相适应的班级。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杂费。

(五)通过项目面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和维多利亚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资格审核。

六、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一)学生登录对方高校选课网址将下学期预选课程交给学院教学办审核,下载附件《浙江传媒学院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填写并打印后在所在学院以及职能部门盖章签字,并附上中英文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家长同意书后由学院外事秘书进行汇总,将所有纸质材料以及盖章的汇总表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602)。

(二)同时需要进入咨询QQ群完成项目方的报名程序。

(三)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办理出国手续。

请注意:学生在境外院校选的课程必须和下学期在浙江传媒学院的课程相匹配。学校仅负责为学生提供自费出国(境)交流学习信息,不承担相应责任,所有费用均由国(境)外院校或其代理机构直接收取,是否参加由学生自行选择决定。对项目有兴趣的同学请加入QQ群794896770进行咨询。校内流程可以咨询国际交流合作处俞老师0571-86832066。

七、附件

附件一:(模板)各学院赴境外交流学生推荐汇总表

附件二:浙江传媒学院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三:浙江传媒学院出国(境)家长知情同意书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