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暑假赴印度尼西亚梅库布亚纳大学参加短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量:

为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2024年暑假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前往赴印度尼西亚梅库布亚纳大学参加交流访学,具体报名信息附下:

一、高校简介

梅库布亚纳大学(Universitas Mercu Buana)创办于1985年,是印度尼西亚一所知名私立综合性大学。其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4,AD科学指数排名第1。2016年12月,UMB荣获国家认证机构的认证,等级为“卓越”。2022年7月,在世界大学网络排名(Webometric Ranking)中,UMB荣登“印尼十大私立学校”之榜。

2023年3月1日,梅库布亚纳大学与浙江传媒学院签定校际合作备忘录。因此,在两校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背景下,梅库布亚纳大学通过此次暑期访学项目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以及相应补贴以推动双方学校更近一步的合作。

二、项目介绍

1.项目介绍

“印尼文化·生生不息”——印尼文化体验访学项目具体的课程安排由印度尼西亚梅库布亚纳大学(UMB)设计。其课程内容涵盖印度尼西亚梅库布亚纳大学5个学院的各个专业,“传播学院”“设计与创意艺术学院”“工程学院”“心理学院”和“经济与商学院”,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专业要求和兴趣爱好,选择期望的课程内容。项目形式包含专业课程研学讨论以及课外体验活动课。专业课程研学内容将由UMB的各二级学院参与设计,课程内容选择多样,面向各专业学生。

根据研学时长和地点,该访学项目分为4周项目和2周项目,其中4周项目将在雅加达、日惹、巴厘岛三地依次开展课程,带领学生充分体验纯正的东南亚文化;2周项目将在雅加达和巴厘岛两地安排各一周的课程与活动,带领学生感受印尼文化的精华。

2.项目时间

2024年7月21日至8月20日(4周项目);2024年8月5日至8月20日(2周项目)。

更多项目细节,请学生加入QQ群具体咨询,并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4周或者2周项目参加。

三、项目亮点及费用

1.项目亮点

梅库布亚纳大学推出的2024年暑期研学活动,其主题围绕“印尼文化”,学校各学院推出的课程将以数字经济和新媒体等专业知识作为内容载体,通过“教学+体验”的形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印尼当前电商直播以及新媒体数字经济的行业文化。学生以第一视角观察印尼的电商直播经济发展现状,以国际视野感知新媒体数字技术在东南亚掀起的时代浪潮。

2.项目费用

4周项目(2024.7.21-8.20)每人13900元人民币,2周项目(2024.8.5-8.20)每人9700元人民币。费用包含全程课程费用、课程证书、早餐、午餐、小吃/咖啡(每天早上)、住宿(大学宿舍或酒店)、参观点门票、接送机服务以及活动期间的学校大巴接送服务、文化衫。不包含每天晚餐费用、往返国际机票、中国入境印尼落地签证费用。

课程结束后,参与学员将获得印度尼西亚梅库布亚纳大学主办的课程证书。

四、申请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2.语言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杂费。

4.通过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资格审核。

五、报名及选拔流程

1.下载附件《浙江传媒学院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填写并打印后在所在学院以及职能部门盖章签字,并附上家长同意书后由学院外事秘书或辅导员进行汇总,将所有纸质材料以及盖章的汇总表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602)。

2.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办理出国手续。

学校仅负责为学生提供自费出国(境)交流学习信息,不承担相应责任,所有费用均由国(境)外院校或其代理机构直接收取,是否参加由学生自行选择决定。对项目有兴趣的同学请加入QQ群527554951进行咨询。

联系方式:86832066,俞老师

六、附件

附件一:(模板)各学院赴境外交流学生推荐汇总表

附件二:浙江传媒学院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三:浙江传媒学院出国(境)家长知情同意书